強尼戴普的愛用鏡框 -【TVR Ture Vintage Revival】

 
TVR重現舊時的經典,以創新視野,為古董眼鏡原型賦予新的靈魂。」在美國品牌及當今手工眼鏡幕後,彌右衛門心裡一直有個復古品牌夢。 
 


TVR的全名是Ture Vintage Revival,2009 年創立於美國紐約, 與日本手造眼鏡故鄉「福井鯖江市」的百年職人家族「彌右衛門」合作,重現屬於 50 – 60 年代的經典傳奇「 Arnel 」眼鏡 – TVR504 。


 職人家族彌右衛門 ( YAEMON )自西元 16 世紀江戶時代起便以「工匠」為業,至昭和 27 年(西元 1953 年)於鲭江設廠,率先採用賽璐珞質材,開拓日本眼鏡的獨特標誌, 50 年代起更為許多知名的美國眼鏡品牌打造鏡架,累積了無數項手工眼鏡的經典款式。


在講求機械量產效率的現代,彌右衛門仍堅持以手工製作,少量出品的眼鏡確保質量。從基準穴( datum hole )、材切、拋光、磨蝕、組裝鉸鍊、鏡框成型,到出場皆維持傳統工匠製法,用最原粹手工慢造重現50年代經典老式風格。

為老眼鏡賦予新的靈魂,更多的搭配更多的選擇。

TVR以傳統工法重新詮釋復古風格,並採用色彩繽紛且最耐用的ZYL塑膠(Zylonite),為老眼鏡賦予新的靈魂,也提供配戴者更多搭配上的選擇。

TVR的鏡框不僅止於復古造型的外表,更是運用最原粹的手工慢造製成,而這正是TRUE VINTAGE REVIVAL的初衷,要用一甲子的家傳造詣,原味重現 50 年代濃厚的老式風格。

雖然鯖江出品不少的手工眼鏡,但遵循傳統工法打造卻少之又少,
而TVR就是少數之一,因為比起現代技術,遵循傳統工法的製造成本硬是高出了三成。


 
以真正的工匠與承諾,保留老鏡款的原始型式。

自 40 年代演變至今,無數個眼鏡品牌推出的ARNEL 近似款更是不計其數,為了原味重現就時代的濃厚老式風格,
採用了 50 - 60 年戴眼鏡工匠常使用的「 Datum Expression Size 」的尺寸度量方式來製作鏡框

儘管與現在眼鏡製作的度量方法相較,只有一釐米的微小差距,但就是這減少的 1mm 使得 TVR 的線條更為洗鍊,流露出濃厚的復古老味。


因為TVR難以取代的復古老味,讓不少大藝人都會選擇它來穿搭,提升整體風格。

像是蔡依林范冰冰方大同吳建豪謝霆鋒彭于晏林宥嘉陳柏霖 都是TVR的愛好者。


想看更多TVR鏡框嗎?不妨來 #金首眼鏡 瞧瞧吧!
試戴試摸才知道,為什麼大明星們這麼愛它!



👉 金首眼鏡Line: http://nav.cx/cvG6o1k  👈

加line預約最方便,還不快加起來

0 留言